人民網莫斯科11月12日電 (記者 華迪) 據俄媒體消息,今年5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放生了3只老虎。其中,一隻代號為“庫茲亞”的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或阿穆爾虎)10月被報道游過黑龍江(阿穆爾河),離開俄羅斯進入中國境內。有意思的是,另外一隻代號為“烏斯京”的阿穆爾虎日前再次上演“離家出走”,追隨自己的“虎兄”來到中國。
  俄新網消息稱,俄羅斯“老虎”專門檢查機構代表12日表示,今年6月在俄猶太自治州放生的東北虎“烏斯京”離開俄羅斯進入中國境內。這是秋季以來第二只越境進入中國的東北虎。
  另據俄紐帶網消息,“烏斯京”是11月11日晚越境的。目前大概在離中俄邊境6公里左右的區域。據他所述,更早前進入中國境內的“庫茲亞”已經適應了新環境,在成功捕獵。
  5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代號為“庫茲亞”的阿穆爾虎放生至原始森林,一同被放生的還有 “鮑里亞”“伊洛娜”。被普京放生的3只東北虎脖子上都佩戴了特殊項圈,可通過衛星追蹤它們的行跡。
  大約一年半前,當地居民在遠東原始森林中發現了5只因饑餓而奄奄一息的小老虎,其中,兩隻為公虎,三隻為母虎。隨後,它們被送往老虎康復中心進行康復治療和引種。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