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陷入塌陷的井蓋大坑
  
  公交車陷入塌陷的井蓋大坑
  
  民生無小事? 報料粵直擊
  記者跑腿
  井蓋所屬方稱,方形沙井蓋的確容易塌陷,已改用圓形沙井蓋
  羊城晚報·粵直擊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張聞
  繁華市區的一個方形井蓋,塌了又修,修了又塌,再修……3個月內,井蓋就塌了3次,多輛車陷入“難以自拔”。26日,禪城市東路和錦華路交界路口的移動通訊商所屬井蓋再次塌陷,並導致次日一輛公交車後輪陷入近2個小時。羊城晚報記者走訪發現,禪城多個井蓋,特別是方形井蓋都比較脆弱。
  坍塌井蓋絆倒公交車
  27日上午10時,記者來到市東路和錦華路交界路口,看到頻繁塌陷的沙井位於佛山市政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門口,長1.2米,寬0.8米,下方已經被石頭填滿,但從視覺上看,整個路面忽然凹陷,著實不便,2個雪糕桶拉著隔離線提醒過往車輛別再中招,井蓋部分殘骸露出鐵棍。
  “這個井蓋,2個月就塌了4次了,每天都有車輪陷下去”,佛山市政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的保安何叔告訴記者,該井蓋是從9月份開始碎裂,維修人員先後換了4次新井蓋,沒過幾天就被路經此地的車輛壓壞,最“短命”的一次,新井蓋才換上3天就被壓塌了。
  記者還瞭解到,就在10月27日清晨6時50分左右,一輛146公交車右後輪忽然陷入壓塌的沙井,造成大塞車。最終,司機只好請來維修師傅幫忙,公交車終於在8時50分左右開走。
  記者從井蓋所屬方一家通信公司處瞭解到,今年的8、9月,該公司的確從禪城的數字城管處接到舉報,稱該處沙井蓋破裂,而該公司也積極維修,而就在前天,公司自查發現,該沙井蓋再次塌方。“我們的沙井蓋都是有準入標準,統一定製的,質量上應該沒問題,但方形沙井蓋的確容易塌陷。”為此,本次修繕,該公司已改用圓形沙井蓋,以延長沙井蓋的壽命。當天下午,沙井蓋維修已完工。
  部分路段井蓋仍鬆動
  錦華路沙井蓋頻頻塌方,禪城其他地方沙井蓋如何?結合之前接到的線報,記者實地走訪多處發現,禪城部分路段沙井蓋依然存在鬆動,甚至搖搖欲墜,但一些原來接到報料的沙井蓋,的確已經修繕完畢。
  張槎江灣路和石灣瀾石一路上,記者都曾接到報料稱沙井蓋損壞多時無人維修,27日,記者再次走訪發現,上述兩地的沙井蓋已被相關部門修繕完畢,其中,張槎江灣路重新換上了新沙井蓋,而瀾石一路的2個沙井則用沙石填平。
  記者隨後在湖景路一家廣發銀行門口看到,一個長約1.6米、寬1.2米的沙井上,兩個隸屬於另一家通信公司的方形沙井蓋併列平鋪,其中一個沙井蓋踩上去便不斷搖晃,像踩在蹺蹺板上一樣,為了防止沙井蓋墜下,有市民在沙井蓋邊緣插了兩塊木板,以保證沙井蓋搖晃時不會造成太大顛簸。
  當天下午,該通信公司相關負責人答覆稱,該公司在10月26日下午4時便接到了數字城管系統的通知。接到通知後,該公司已派人到現場查看,並根據管井受損情況制定緊急修複計劃,目前公司維護人員已到現場看護。
  (報料人陳先生,獎金100元)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佛山最“短命”的井蓋 換上3天被公交車壓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