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華縣城經濟開發區。
  飲水思源老區行之走進五華縣
  五華縣城經濟開發區成功引進77家企業
  本報訊 (記者葉仕欣 通訊員廖偉軍、張炳鋒攝影報道)憶往昔崢嶸歲月,80多年前的五華蘇區革命故事歷歷在目: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一軍軍長古大存一家有10人在革命鬥爭中犧牲;周恩來兩次東征到五華;1928年1月,中共五華縣委組織10萬民眾,在五華境內舉行了震撼粵東的丁卯年“年關大暴動”。同年1月6日成立了五華縣第一個鄉蘇維埃政府——龍村睦賢鄉蘇維埃政府,1月8日成立了五華縣第一個區蘇維埃政府——第八區(龍村)蘇維埃政府。1928年秋,五華與鄰縣的興寧、龍川等縣黨組織共同創建了“五(華)興(寧)龍(川)”和以八鄉山為中心的兩塊紅色割據區域。
  目前,五華縣城經濟開發區已成功引進企業77家,老區青年在家門口便可輕鬆就業。五華縣城經濟開發區辦公室主任鄒日光告訴記者,2012年以來,五華縣共投入資金3億多元完成新徵土地3800多畝,園區開發麵積擴至近8000畝。今年以來引進企業8家,計劃投資39.5億元。由廣州市國資委牽頭引進的廣州(梅州)健康食品產業園項目已正式啟動,前期工作在順利進行中。
  五華愛時達鐘錶有限公司是廣州市番禺區從廣州引進經濟開發區的扶貧企業,記者在廠內見到了在此打工的23歲姑娘曾靜燕。她告訴記者,初中畢業後她在深圳打工3年,每月工資2500元左右,但就是太思念家鄉和家人。2012年,她回到老家做裝配工,每月工資2000多元。據瞭解,目前在經濟開發區就業的五華青壯年有1萬多人,幾乎占了一線工人的九成以上。  (原標題:老區青年家門口輕鬆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