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執法,不如萬人遵守”“人人守法,勝於警察執法”,宣傳教育是預防事故的根本之策。交通管理一切都是為了“安全”二字。2014年九月份以來,烏審旗交管大隊府深中隊針對轄區內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意識淡薄、安全隱患突出的問題,“防”字當頭,積極開展各種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取得了顯著效果。
  2014年9月,烏審旗圖克鎮巴音淖嘎查舉行第三屆那達慕大會,烏審旗交管大隊府深中隊抓住那達慕大會農牧民聚集的有利時機,組織民警深入“那達慕會場”開展交通安全宣講活動,普法到人,進一步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識,也獲得了農牧民群眾的熱烈歡迎,提升了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為預防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保證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奠定了基礎。
  為進一步規範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隱患,9月中旬,烏審旗交管大隊府深中隊組織民警深入轄區首鋼建設公司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大力營造良好的社會面輿論氛圍,使交通安全意識深入人心。
  宣傳中,民警圍繞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的危害性、安全行車常識、遵守交通法規的重要性等內容展開重點講解,並向企業負責人、駕駛員通報了今年以來全國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對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進行了詳細分析,要求負責人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對駕駛人行車安全、車輛維護、突發事件的處置等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將各項安全生產制度落到實處,同時要帶頭遵守交通法律法規,不斷提高駕駛人的交通安全意識和交通文明意識,共同努力為轄區營造良好的交通環境。
  此次活動,中隊共出動警力5人次,發放宣傳資料90餘份。通過宣傳,切實提高了企業負責人及駕駛人的安全責任意識,為打造平安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魏孝武)  (原標題:烏審旗交管大隊府深中隊安全宣傳教育見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