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車上裝WIFI啦!
  海口 公交車上裝WIFI 啦!
  
  想蹭網的,走起
  19路已開通,4路、30路預計國慶前投入使用
  車內的白色盒子就是WiFi設備
  3條線路共79輛公交車安裝WiFi設備
  本報訊 還在為流量費苦惱嗎?以後可以坐公交車蹭網啦!近日,有細心的乘客發現,海口19路公交車車頭處多了一個白色盒子,這就是WiFi設備。記者從海口市公交集團獲悉,4路、19路、30路共79輛公交車上已經安裝WiFi設備,目前仍在調試階段,預計國慶前開通使用。昨日,記者乘坐一輛19路公交車,發現WiFi信號已經覆蓋,上網速度很快,看視頻也很流暢。記者 羅安明 文/圖
  記者調查:
  19路公交車已開通WiFi,網速流暢
  昨日12時許,記者在省婦幼保健院公交站,隨機乘上一輛開往白沙門方向的19路公交車。上車後,記者發現車前擋風玻璃上方安裝了一個白色盒子。司機表示,這的確是WiFi設備盒,而且信號已經開通。記者詢問需不需要密碼,司機稱“不知道,可以打開手機試一試”。記者打開手機,無線網絡顯示已連接上“CMCC4G”信號源,網速很快,看視頻也很流暢。記者註意到,雖然公交車上已經覆蓋WiFi,但許多市民並不知道,只有坐在後排的幾名年輕人正低頭看著手機。“信號是滿格的,挺好用的。”一名女生告訴記者。
  有關部門:
  3條線路安裝WiFi設備,預計國慶節前全覆蓋
  海口市公交集團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司和一家運營商合作,已經在4路、19路、30路車上安裝了WiFi設備,預計國慶節前開通覆蓋。
  記者隨後從這三條公交線路的調度室瞭解到,19路共有24輛公交車(1輛在修),均安裝了WiFi設備盒,並已開通使用;4路共有32輛公交車,已得知安裝WiFi的消息,但什麼時候開通還不知道;30路共有23輛公交車,均已安裝WiFi設備,目前仍在調試中。共有79輛公交車安裝WiFi設備。
  記者註意到,這3條公交線路路程都比較長,站數較多,4路車共有30個站,19路車有31個站,30路車有34個站。19路司機林師傅告訴記者,安裝WiFi的確與線路較長有一定關係,“從金盤開到白沙門,來回一趟要兩個多小時,車上有WiFi,乘客也方便多了。”  (原標題:海口 公交車上裝WIFI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