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對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2014年二季度暗訪檢查情況予以通報。根據結果,全省高速服務區衛生環境、文明形象、服務水平記憶體等都得到了根本改觀。江鑽攝)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明欣在會上強調,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湖南的形象窗口,各管理處要按照一個SD記憶卡市州創建1對“花園式服務區”的要求,確保年內完成既定目標。江鑽攝)
  紅網長沙7月28日訊(記者 章堯 盛學運 通訊員 江鑽)7月28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召開專門會議,對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2014年二季度暗訪檢查情況予以通報。根據暗訪檢查結果,全省高速服務區經過一年來的專項治理髮生了顯著變化,衛生環境、文明形象、服務水平等都得到了根本改觀。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明欣在會上強隨身碟調,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湖南的形象窗口,各管理處要按照一個市州創建1對“花園式服務區”的要求,確保年內完成既定目標。
  髒亂差已基本消除 竹北房屋綠化亮化檔次有待提高
  
  今年5月至6月,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委托省統計局民調固態硬碟中心對全省高速公路67.5對服務區、10對停車區進行了暗訪檢查。湖南省統計局民調中心主任李波介紹,此次暗訪檢查按照《2014年度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務區管理暗訪考核要求及評分標準》實施,新標準的要求更細化、更全面,形式上也採取了暗訪與明查相結合的方式。
  本次暗訪檢查中,服務區(停車區)平均得分為886.25分,納入檢查的所有服務區(停車區)得分均在800分以上。其中,暗訪檢查排名前5名的服務區(停車區)依次為雷鋒服務區、北盛服務區、射埠服務區、官莊服務區、九嶷山服務區;後5名的服務區(停車區)為桃花源服務區、新晃服務區、蘇仙南服務區、瀘溪服務區、朱亭服務區。本次暗訪檢查平均得分排第一位的高速公路管理處和服務區經營管理單位分別為:湘潭管理處和中石化湖南高速分公司。
  李波表示,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經過一年來的專項治理髮生了顯著變化,髒亂差現象已基本消除,但仍存在需要提高改善的方面。“在檢查過程中,我們發現服務區車道地坪管理和加油管理需進一步加強,綠化亮化檔次普遍較低,雜草叢生現象較為普遍,離美觀尚有一定差距。同時,服務區封閉問題雖有根本性好轉,但仍需加強,部分服務區的基礎設施建設薄弱,管理上也有待進一步規範。”
  年內每個市州要創建1對“花園式服務區”
  
  根據暗訪檢查結果,會上對排名前5名的雷鋒等服務區(停車區)所在的長沙、湘潭、株洲、永州高速公路管理處進行通報表揚;對排名後5名的桃花源等服務區(停車區)所在的常德、懷化、郴州、湘西、株洲高速公路管理處進行通報批評。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高管局局長吳國光介紹,在本次暗訪檢查中發現25對服務區(停車區)仍存在圍牆開口子、搭樓梯以及封閉管理不到位、鐵門管理制度不落實等問題。“各單位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落實工作責任,強化管理措施,並積極與當地政府形成聯動機制,確保整改到位。”
  吳國光要求,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要從“消滅髒亂差”的基本要求逐步向打造“潔、安、舒、美”服務區的要求邁進,鞏固現有成果,徹底消滅死角。“尤其是在凌晨2點到5點客車禁行的3個小時內,因為客流量大,服務區要切實為司乘人員做好後勤保障和物資供應,提高服務質量。”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明欣在會上強調,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湖南交通乃至湖南全省的形象窗口,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把“臉面”清理乾凈。各管理處要和相關經營管理單位一起,按照一個市州創建1對“花園式服務區”的要求,確保年內完成既定目標。  (原標題:湖南高速創建“花園式服務區” 髒亂差基本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