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南會館義診團到海南為唇齶裂患者進行義診。(張茜翼 攝)
  中新網澄邁4月16日電(張茜翼 陳蘇琤)15日,新加坡海南會館第11次組織高端唇齶裂義診團來海南澄邁縣開展義診活動。
  在海南省僑聯、澄邁縣僑聯和澄邁縣人民醫院的配合下,新加坡中央醫院整形外科榮譽高級顧問李德勝教授、整形外科邱亦駒醫生以及新加坡海南會館鄭心德先生等7人,共為來自澄邁、三亞、萬寧、東方、保亭、屯昌等地的67名唇齶裂患者進行義診。
  義診團隊為患者們仔細察看病情並做好記錄,他們將回新加坡研究制定詳盡周全的手術方案,並計劃於11月再次來海南為患者免費實施手術。
  據介紹,在海南省僑聯的牽頭協調下,新加坡海南會館自2009年起,每年都組織義診團回瓊實施唇齶裂患者“微笑工程”,已為海南澄邁、三亞、保亭、瓊中等10多個市縣的200多名貧困家庭的唇齶裂患者進行了免費診療。新加坡海南會館還與澄邁縣政府就唇齶裂患者的診療康複合作常態化簽訂了協議;海南省唯一的唇齶裂治療機構——澄邁縣唇齶裂治療中心已正式掛牌成立,澄邁縣“微笑工程”唇齶裂患者救助基金會也已籌集到近500萬元,為開展這項救助工作提供資金保障。(完)  (原標題:新加坡海南會館組織義診團施救海南唇齶裂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