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鄭毅 通訊員 崔嵩/文、圖)記者昨天從市城管局2013年度全市城管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打造中國最乾凈、最美麗、最有序的城市為目標,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質量和效益上取得了顯著成績。2014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把改革創新貫穿於城市管理的全過程,打造城市管理的“深圳質量”,全力將深圳建設成美麗中國典範城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出席會議。
   市容考核兩年成效顯著
   昨日,市城管局公佈的《2014年度市容環境綜合考核實施方案》中規定,此前的五種考核方式針對存在的問題做了適當調整:一是延長暗檢時間,從平均80分鐘延長至100分鐘;二是適當增加夜間檢查時段;三是逐步增加考核樣本,將綠道管理納入考核,上半年預考核,下半年正式考核;四是調整明檢方式,由相對固定“七個一”改為以基準樣本為中心,所有可視區域均納入考核範圍;五是提高對誤報、瞞報、漏報樣本的扣分尺度;六是允許將部分考核內容的扣分標準上限提高一倍以內,以增加對嚴重、多發問題的扣分權重。此外,綠道管理也納入今年市容環境考核範圍。
   市城管局副局長劉初漢表示,近兩年來,市城管局努力發揮市容考核的“指揮棒”作用,通過每季度綜合打分排名、公開通報結果和實施獎懲機制,有效引起各區各街道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視,充分調動了全市各相關單位進一步搞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觀能動性,特別是促使基層各單位積極主動地在建立機制、落實責任、強化管理、加大投入、解決短板和提升環境等各方面下工夫,不斷推出真招、硬招、實招和新招,有效推動了我市城市管理整體工作向常態化、長效化、精細化及服務型、質量型、共同管理型的方向轉變,使全市市容環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今年工作實現六個突破
   2013年,市城管局以綠化提升工作為重點,在城市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發展;以垃圾減量分類工作為重點,環衛愛衛管理效能再獲新提升;以加快立法工作為重點,法制建設與綜合執法工作成效明顯;以市容環境綜合考核為重點,市容秩序常態化長效化水平有新提高;以落實低碳節能為重點,城市照明建設管理日益完善;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重點,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再有新增強。
   市城管局局長蒙敬杭在部署2014年工作時強調,全市城管系統將進一步推進城市綠化提升行動、推進垃圾減量分類工作、加強城市綜合執法工作、完善推進市容環境綜合考核、提升城管工作法制化水平、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力爭在六項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具體要求一是燈光景觀建設有突破。重點抓好三個燈光景觀點的建設,以蓮花山為觀景平臺的福田中心區燈光景觀工程、深圳灣片區的燈光景觀工程、以京基、萬象城區域為中心的羅湖燈光景觀工程。要儘快與相關區銜接、協調,加快建設步伐。二是屋頂綠化建設有突破。要把屋頂綠化作為2014年城市綠化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主要以原特區內羅湖、福田、南山區為重點,大幅度提升屋頂綠化、垂掛綠化的總量和水平。要督促各區制定詳細的方案,儘快行動,狠抓落實。
   三是垃圾減量分類工作有突破。垃圾減量分類工作不能停留在宣傳階段,要擴大試點範圍,提高參與率,提高末端處理水平。同時,要加快東部五千噸垃圾處理廠的建設。四是自然保護區建設有突破。自然保護區的總體規劃已經編製,要抓緊完善。要加強協調,力爭2014年正式啟動,進入建設,切實保護好生態資源。五是養犬管理工作有突破。要進一步完善制度,把城市養犬納入常態化管理,使之成為城市綜合執法的一項重要內容。六是物業管理的重點難點有突破。要加大工作力度,著力解決物業管理中長期存在的老大難問題,在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上有新突破。  (原標題:將深圳打造成美麗中國典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