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滬漢蓉系統家具全線打通,西進蜀道變通途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 通訊員 孟立 張琦 劉奎書)昨日,渝利鐵路正式開通通車,160餘名旅客乘坐漢口-宜昌東-利川-(重慶)成都聯長灘島程車開啟了8小時的新旅程。這標志著我國“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中的“一橫”——滬漢蓉大通道全線打通。
  昨日,160餘名旅客首次體驗漢口-宜昌東-利川“同站台無縫中轉”的聯程列車。當天從漢口站始發開行的D5817次,準點到達宜昌東站4站台後,宜昌東-利川的K8065次列車在同一烤肉站台前往利川。14時35分,共500餘名旅客順利登乘D2261趕往重慶、成都等地。
  作為滬漢蓉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渝利鐵路西起重慶北站,東至利川站,營業里程287公里。昨日,渝利鐵路增開的11對時速200票貼公里動車組,首日開行至重慶、成都共發送旅客1400餘人。
  渝利鐵路通車後,利川到重慶將由繞經達州變成“直線通達”,里程縮短一半,大大壓縮成都至利川、重慶與利川間的時空距設計裝潢離。現在,利川到成都僅需5個小時左右、到重慶2小時30分鐘,武漢到重慶火車票(二等座)在200元左右,比之前乘硬卧便宜約50元,還節省8小時。
  ■影響
  武漢三大站分工更合理形成高鐵“米”字構架
  武漢鐵路局介紹,昨日武鐵共發送旅客近31萬人,其中武昌、武漢、漢口三大車站共發送14萬人,鐵路調圖後,武漢三大火車站分工更合理。
  從新的鐵路運行圖看出,以武漢為中心,構成至城市圈其他城市的40分鐘交通圈,至長沙、南昌、合肥等中部省會城市2小時的快速客運交通圈,構成了北到北京、南到廣(州)深(圳)桂林、東到上海杭州、西到西安的4至5小時交通圈,動車8小時左右可到達寧波、青島、福州、廈門、重慶等城市。武漢高鐵構架從“十”字向“米”字擴展,覆蓋16個省、直轄市,輻射大半個中國。
  製圖 徐五峰
  成都東——利川 D2261/2次9:18始發,14:15終到
  利川——成都東 D2262次14:35始發,19:36終到
  一等座214元 二等座178元
  重慶北——利川
  D2266次 9:10始發 11:41終到
  D2268 15:20始發 17:47終到
  利川——重慶北
  D2265次 12:13始發 14:44終到
  D2267 18:10始發 20:39終到
  一等座98元 二等座81.5元  (原標題:渝利鐵路通車武漢到重慶最快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