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泰示威馬爾地夫者衝擊多個政府部門 警方向投催淚彈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曼谷12月2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總理英拉2日在太平洋房屋一個電視新聞發佈會上稱,如果能夠儘快恢復該國的和平,政府願意打開每扇談判的大門,為和平解決目前的政治危機找到出路。
  英拉說,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帖目前已不滿足其辭職或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舉行大選;相反,他買屋要求成立一個非民選的“人民議會”來選舉新的總理,他的這一訴求既違憲也是不能接受的。
  這位深受政治危機困擾的女總理表示,她不知道如何能夠做到這一點,在現行憲法規定範圍內也找不到任何方式來解決台北港式飲茶這一問題。她說,如果有什麼辦法可以儘快恢復該國的和平,她都願意去做,政府甚至不一定要保持其權力,而惟願實現該國的和平,不過其所作事情都必須按憲法條款進行。
  1日晚,素帖在泰三軍司令斡旋下,與英拉及三軍司令見面。素帖稱,他當面向英拉表明其聯合執政政府違反憲法,已不再建築設計具合法性之立場。他還敦促英拉交出權力,還政於民。
  2日,英拉調整了泰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主任人選,指派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素拉蓬接替副總理巴差的工作。
  素拉蓬表示,反政府抗議活動已經影響到該國的整體形象和經濟發展。他說,政府尊重憲法框架內的民意表達和訴求,但示威者的行動亦不應導致該國的任何傷害。
  素拉蓬還呼籲政府官員和國有企業工作人員如常履行其職責。他說,政府將保持剋制及在憲法框架內行事,堅持以和平手段、法律原則及國際通行作法來處理抗議活動。他承諾將儘快使該國的局勢恢復正常。
  2日,泰反政府抗議群體與警方的街頭對峙已進入第三天。當天,反政府抗議示威者試圖再度衝擊總理府、警察總部等政府機構,警方使用高壓水龍、催淚瓦斯等手段將示威者逼退;有示威者移除警方設置的障礙物,警方警告如繼續向前推進,將開始使用橡皮子彈。
  泰國家人權委員會2日發表聲明,呼籲對峙各方在政治衝突停止使用暴力,聲明還敦促警方對開槍射擊學生的案件展開調查,將涉案人繩之以法。
  泰公共衛生部2日公佈,有3人在最近兩天的暴力衝突中遇難,127人受傷。在藍甘杏地區衝突中有71人受傷,其中的26人仍留院治療;另外56人是在與警方對峙中吸入催淚瓦斯受傷的,當中有三人入院接受治療。(完)  (原標題:泰國總理英拉稱抗議領導人之訴求違反憲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