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高交會上,觀眾參觀核電站模型。新華社發
■雲電飯煲。
■光子支付。
  高科技產品紛紛亮相高交會
  ■新快報記者 鄭雁虹 張國鋒 戴曉曉 文/圖
  新快報記者昨日走訪高交會展會現場,發現了不少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高科技產品,囊括貿易、醫療等各個領域。
  光子技術支付更安全
  記者巡展發現,高交會特別設了一個“未來光子時代”體驗館,光子技術為觀眾帶來了全新的體驗。據工作人員介紹,將手機與銀行卡等關聯後,在支付時連接POS機的一個設備用光感應手機,一轉眼即可完成刷卡支付。光子支付可以避免刷卡時銀行卡信息被盜。同時,一張銀行卡可以關聯多部手機,方便一家人的消費。除了消費,光子技術還能用於智能門禁、智能防偽等應用。
  “這個蔬菜好靚!”“能不能種水果?”一個“家庭蔬菜吧”中一排排顏色鮮艷的蔬菜引來不少參觀者提問。產品外形酷似冰箱,但為全透明設計,外層的玻璃門是一塊可觸摸屏幕,輕點屏幕就可以控制蔬菜的光照時間和溫度,晚上也可以通過LED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因此種植周期從三四十天縮短為3周。種植過程完全不需要農藥和添加物,絕對是綠色食品。
  下班路上就能遙控煮飯
  在另一個展館,記者看到了一款“雲”概念的電飯煲。只要將一個叫“雲寶飯”的APP裝在手機上,就能遠程對其進行遙控,指揮電飯煲完成量米、洗米、煮飯、煲粥等工序。工作人員介紹說,“平常的電飯煲我們還要洗米,這個不需要,它有煮米倉和進水口,我們在下班的路上,就已經可以煮飯了。”據介紹,這樣的電飯煲已經在市場上有售,價值上萬元。
  昨日,記者還在8號館看到了一款新型的多功能防搶包。當背包被搶走,只需要按一下遙控器,背包就會發出脈衝電壓,強大的電擊會令搶匪不得不丟開背包。背包還能遙控發出煙霧、警報聲和閃光,在保護財產的同時也避免了與劫匪的肢体接觸。  (原標題:雲電飯煲可遙控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