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淮晨報訊 一年365天堅持打掃小區內衛生的退休老人、照顧癱瘓整合負債丈夫數十年的妻子、常年在新疆裝高壓線的安裝工……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的凡人善舉,而蜀山區首創的道德講堂“大篷車”,將這些“真善美”搬上了講臺。此外,蜀山區還通過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活動,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大篷車”巡信用卡代償講發現身邊好人
  怎麼才能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蜀山591區道德講堂“大篷車”開進轄區12個鎮街園,一周一期,讓老百姓尋找身邊的好人,學習身邊的好人,發現真善美,學習真善美。
  “今年以來,已經連續開展了30多期巡講活動。”蜀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道德講堂“大篷車”活動,使得道德講堂不再局限於固定的場所,而是深入到機關單位、大建設工地、監獄、中小學校、農村、工廠、大學、物業、社區、窗口單位seo、中專學校等不同領域。
  “在蜀山監獄,胡文傳用朴實的語言,講述了一個普通農民建築設計成長為全國道德模範的艱辛歷程。”相關負責人說,在他身上,服刑人員看到了中華傳統美德的偉大和傳承,大家也深受感動和啟發。
  不僅有全國道德模範,一年365天堅持打掃小區內衛生的退休老人、照顧癱瘓丈夫數十年的妻子、常年在新疆裝高壓線的安裝工……這些我們身邊具有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和職業道德的先進典型也是“大篷車”上的“主角”,“通過‘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這一形式,引導市民‘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身邊的凡人善舉,市民也可向轄區街道推薦,喊他上“大篷車”。
  200多支文藝團隊傳遞正能量
  昨天上午9點多,蜀山區文化館練功廳內,今年已63歲的萬正蘭阿姨正帶著10多位老姐妹排練舞蹈《黃河情》,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是來自琥珀街道的“和諧”舞蹈隊,排練結束後,萬阿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文化館免費開放練功廳,讓我們有了好的環境來排練,也讓我們有了舞臺去圓夢。”
  “蜀山區每年都會投資1500萬元,用於開展文化惠民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蜀山區已整合、協調轄區內200多支各類業餘文藝團隊、150餘家文藝單位、30多個文化廣場,在全區形成了一個文化活動網絡。
  依托這一網絡,蜀山區每年主辦或承辦200多場次音樂會、民俗文藝展、才藝大賽、廣場演出等各類文化活動演出,惠及城鄉居民25萬餘人次。
  “在各種文化文藝活動中,我們把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永恆不變的主題,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相關負責人說,文化是人們的精神家園,通過這種喜聞樂見的形式,老百姓也會更容易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延伸閱讀
  全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著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其內涵的宣傳闡釋,扎實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工程,著力營造健康向上主流輿論,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堅定不移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推動文化產業跨越發展。(王姍、龐宏強)  (原標題:合肥蜀山區道德講堂“大篷車”為“真善美”搭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